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第一次把Speed Graphic带出门外拍。事实上除了构图时发现快拍机的调整局限性比较大以外,其他方面都还算简单。构图完毕、装上片夹,抽出挡板按下快门,就完事了。最大的感受还是Speed Graphic的技术局限太大,毕竟是台年代久远的相机。横构图时无法垂直Tilt,向下Shift时无法无限远对焦,后背无法切换竖构图。

另外,第一次尝试一次性冲洗2张页片和2卷120。为了节约药水,就按JOBO罐的标注容量配制药水。结果部分底片上留有类似水痕的痕迹。推测是显影时转动不均匀导致。(如推测错误,也请指点,万分感谢)

说说这张底片,拍摄时是一个雾霾天,能见度比较差。按标准配比和时间来冲洗这张底片,结果底片反差整体偏小。检讨整个流程,今后应当对拍摄时反差就比较小的底片制作标记。冲洗时要对低反差的底片增加显影时间。(当然,具体增加对少显影时间没有实践过自然也没有经验。)这方面还是要多查阅相关的书籍。

最后说一下后期。后期时首先根据分区曝光原则,将天空中明亮的云层置于IX区,后景中最暗处置于IV区。使用曲线工具调整整体效果。随后模拟放大时的遮挡技术和烧黑技术(相片放大时,增加曝光时间就会压低色调并提高反差,局部遮挡则提升色调降低反差),将前景建筑制作局部遮挡效果,天空及后景分别烧黑。最后对前景的钟楼等细节做遮挡处理。

来源:O'school Lab™

评论(1)
热度(16)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