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餐厅亲子拍摄小技巧(迟到的六一儿童节福利)



带娃出门的爸妈一定非常想为娃留下值得回忆的瞬间。餐厅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拍摄地点。可孩子天生好动调皮,新手爸妈常常会因为相机的参数设置不合理而错过孩子精彩的瞬间。那么如何拍摄才能获得满意效果呢?以下8条简易值得你记下。



1·选择一家光线充足的餐厅并靠窗而坐,尽可能选择背景纵深大的位置,比如紧靠餐厅一端就座。晴天正午避免阳光直射的座位,阴天则尽量靠近窗户。



2·整理餐桌,让不必要的东西消失在镜头里。



3·与孩子进行充分的互动,对于稍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尝试和他讲明自己的大致拍摄意图,希望得到他的配合。比如告诉他不要晃动的太厉害离开你的取景范围。



4·如果孩子不愿意配合你,切勿强行命令。可稍后寻找机会再次与孩子商量。比如我家的孩子起初不愿意拍摄,但过一段时间后我告诉他,爸爸帮你拍完照片马上给你看好不好?孩子就答应了。(当然,不同年龄的孩子需要不同的对策)



5·依据个人财力选择一支定焦大光圈镜头,焦段以35或50为佳。我则偏爱50。



6·使用快门优先尽可能保证至少1/80的快门速度,为了漂亮的虚化适当提高ISO。我使用手动模式拍摄,这样拍摄参数不会跟着测光变动。



7·使用高速连拍,但不要无脑狂按。



8·可以尝试手动对焦。孩子好动,再高级的自动对焦功能也难以保证大光圈下的精确对焦,手动对焦有时候会比自动对焦更迅速准确。可配微调焦距环配合高速连拍手动实现包围对焦。


我的肖像订制品牌—— Le Pure 純攝影™

评论(1)
热度(16)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