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用9张图回顾我的摄影2016



浑浑噩噩的没有做2015年的摄影回顾,下定决心写写2016年的回顾。

这一年将自己的人生道路完全转向了摄影,

这一年带着相机,去了3次日本。


3月的冲绳。我见到的不是宣传画上那个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的万座毛,而是惊涛骇浪下的雄伟悬崖峭壁,让人心生敬畏。




7月的东京街头。繁忙的人群,抬头而见的东京塔。这就是东京。




已过了最佳赏枫季的12月,位于琵琶湖东岸彦根城内的一棵枫树孤自艳染,给迟而来的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上海,我的故乡。尽管一直在抱怨,但故乡之情怎能磨灭?




心中最能代表上海的视野,历史与现代的碰撞。4x5大画幅底片下的上海,美的更真实。




因为片夹被意外打开导致半张底片被误曝光,但又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拍摄。不曾预料到剪裁后却有另一种美。




2016年,愈发喜欢黑白底片带来的魅力。从细腻的影调,到手工冲洗时带来的乐趣。似乎让我寻找到了摄影对于我真正意义所在。



我家的Gabriel,用大画幅相机捕捉他笑容的瞬间,更显珍贵。




筹备、策划了许久的大画幅写真工作室《纯真照相馆》在2016年终于成立了。现在主打的,便是使用大画幅胶片相机拍摄的全家福照片。我亲自冲洗、扫描后期,最后交由专业工作室使用顶级的哈内姆勒艺术相纸印刷。不得不承认尽管用数码相机或许也能获得相同的画面,但大画幅胶片相机带来的严肃感不仅影响着摄影师,对被拍摄者来说也是一种通往永恒的仪式。


以上的作品,可能并不是这1年来自己最满意的。由于将时间全部投入在《纯真照相馆》的缘故,很少有时间去处理那些旅行和生活拍摄的照片。2016年拍的许多照片还安静的躺在硬盘里没有去动过(其实2015年还有不少照片没处理……)未来,也会把摄影工作的重心放在《纯真照相馆》。

这一年来对于摄影有了更多的思考。思考一多,拍摄时对外界的依赖就越来越少,快门也按的少了。唯有对光影的变化有了更多的观察。

期待2017,将我的摄影之路推上更高一层。把《纯真照相馆》办的更好。


加油!2017

评论(2)
热度(56)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