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心心念念的使用Aero Ektar拍摄的肖像照。这枚古老的高速航空镜头之设计原本是为了安装在侦察机上。178mm的焦距最大光圈达到惊人的f/2.5。(等效成35mm相机大致为45mm f/0.6)这个设计看上去是为了保证在高速飞行的飞机上能够获得尽可能清晰的图像。也正是因为其超大的光圈,因此获得了极浅的景深。可以获得一种特殊的画面效果。如今这枚镜头更多的被肖像摄影师所喜爱。

著名的新闻摄影师David Burnett是这枚『超级』镜头的使用者。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David Burnett使用古老的Aero Ektar记录下一幕幕现代奥运会比赛的现场使得他与他的作品成为一场经典的传奇。

我在拍摄这幅肖像作品也遇到了一些波折。第一次拍摄因为片夹的漏光导致失败(失败的作品可以在这里看到http://oscfilm.lofter.com/)随后是重新的布景与布光,重新拍摄,重新冲洗。终于获得了比较满意的图像。

使用大画幅相机拍摄肖像对于模特来说有一定小小的挑战。因为大画幅的操作比较繁琐,模特必须保持一个姿势一段时间。对于摄影师来说,熟练的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可以尽可能缩短模特保持姿势的时间。

来源:O'school Lab™

评论
热度(15)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