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是一位朋友在这幅胶片作品下提出的疑问。这幅照片使用的是Canon A-1相机与Kodak Ektar 100胶卷。我的回答思路希望可以对你的摄影有帮助。

Geen:我一直很纳闷儿这张,之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很纳闷儿,忍不住问下:这张室内看着是光线也不很明亮的店吧,景深关系感觉光圈也不是很大的,但是看你用的ektar100,没有迫冲的话感觉手持不抖非常困难吧,但是如果破冲了为什么感觉画面还是这么纯净保持100时那种细腻呢?一直没想通,求大大讲解!

我的回复:你好,首先谢谢你那么仔细的研究。让我回忆一下,因为这幅照片时间有些久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使用的是50/1.4的标准镜头,光圈是全开的。其实这个景深效果也就是普通的标准镜头的效果。你可以试试用50镜头拍摄对焦距离约1.5米左右的画面,差不多就是这个效果吧。然后是快门速度,说实话我也记不清了。因为使用的是光圈优先模式。但可以肯定的是,安全的快门的速度是足够曝光这张照片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也是从照片来推断的。你可以注意一下厨房灯光与店堂灯光的光比,两者的差距并不是太大。厨房的灯光一定不会昏暗,那么由此可以推论,当时的环境光线,把光圈全开后在安全的快门速度下是可以获得正常曝光影像的。

来源:O'school Lab™

评论
热度(6)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