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是一个许多来过上海的朋友都拍摄过、看见过的地方。每个周末与节假日,这里的高架路下会打开蓝色的霓虹灯。也是上海美丽的理由之一。

如此美丽的景观,对我来说却是一个莫大的挑战。由于数码传感器的成像特性(事实上使用胶片拍摄难度也不低),要想最大程度准确地还原这蓝色霓虹灯光是相当麻烦的事情。不是偏色就是色彩的溢出。我见过无数张近似角度的摄影作品。几乎没有一幅作品对于这蓝色霓虹灯光的处理是另我满意的。而在这幅作品里,我的目的是在现有的技术能力下尽可能的还原了现场感。这也是这幅作品最大的挑战点。

亚当斯钟情于黑白摄影,因为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要去改变彩色底片的影调相当困难。好在数码时代里,控制色彩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随之而来的挑战是如何把握好色彩。如果说灰度影调只有一个维度,显然彩色影调至少有三个维度。可想而知掌握的难度之大。

至少,对于一幅彩色摄影作品来说。无脑的增加饱和度显然是一种初级的手法。时代引领我们进入数码影像普及的时代,时代同样打开了探索色彩影调荆棘之道的大门。所以,摄影真的是变的更容易了么?

来源:Lordscape™

评论(5)
热度(43)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