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ee Shen

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合作请联络:
s2x0f2@gmail.com

Copyright © 2015 Elysee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正式旅行去日本之前,我买了一本《孤独的星球——日本》作为旅行的参考指南。京都岚山的竹林小道作为这边旅行攻略的封面深深让我向往着。

不过当我亲自站在这条小径时,发现原来这里并非书中描述的如此幽静。游客如此之多以至于无法拍摄一张不像到此一游照的照片。但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这里游客稀少的话,那将会是一番绝妙的景色。

为了获得理想中的氛围,我使用了ND1000滤镜,估算了一下将快门速度降至1分钟。其实这些时间的曝光是远远不够的,最终得到的画面大约欠曝了2ev。如此仓促的原因是因为我将行程排的太满档了使得我必须出发去下一个地点。不过好在处理欠曝2ev的图像对于D800E来说实在是轻而易举。这也是我大胆欠曝拍摄原因。

后期处理时,我没有将竹林小道调整的过于明亮。因为我希望得到的是幽暗曲径的感觉,高耸的竹林仿佛形成了一个天然的世外桃源。只有琐碎的阳光穿过竹尖撒下地面。

来源:Lordscape™

评论(2)
热度(16)

© Elysee Shen | Powered by LOFTER